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支部建设 正文

【主题教育】基建处和资产管理处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9-11-07点击数:

20191031日基建处和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李伟腾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

展览主要分为五个部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展览通过一组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陈列物品,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同志们跟随展厅指引,认真学习了我党解放全国的艰辛历程,真切感受到革命胜利和新中国成立等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展览中,具有特殊象征意义的展品俯拾皆是:国旗、国徽的设计稿,国歌歌词拟稿,开国大典上挂过的灯笼、用过的礼炮,毛主席从西柏坡进京时乘坐的同款吉普车等。

在展馆中,党员干部们还看到了“西苑机场阅兵”和“开国大典”原始影片,采用 “步入式”的新形式呈现“人民欢迎解放军进入北京城”的历史画面。馆中数千件展品、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呈现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党员同志们表示深受鼓舞,是革命先烈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当今的岁月静好,将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奏响建功新时代的青春乐章。

 

 

@防灾科技学院基建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